秦艽艽

懒惰笨拙的产粮者

讲个史向(大概 的故事吧

战神
引子
韩信草民出身,从未得到过真正的尊重,他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,嘲讽或者无视他都不曾关心过,毕竟这是他上半生一直在经历的。   萧何是韩信生命的一个转折,他把韩信带入到一个新的世界,有了新的生活。但是他最感谢的不是萧何,而是那个救他于水火又推他坠落粉身碎骨的男人-------刘邦
1   
       或许第一次见刘邦只是在项羽的军营中,看着一个邋遢的草民站在庭院里和项羽他们讨论着人马的问题,可能出于震惊或是和他同样曾是最底层的人物的感同身受,他对刘邦滋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是同情。
        他有一身的本事但都无从释放,在项羽营地里一次又一次的不被重用不断地击打着他,萧何像是一个千年难遇的知己,能一眼看透自己的才能并认可自己把自己推荐给刘邦。
        天从不掩埋一颗会发光的金子,他总会被人发觉然后利用。
        只能说是利用吧大概。
2
         韩信是战神,公认的战神。刘邦常说自己没有选错人,说韩信是这个时代里最适合自己的,最适合自己阵营的。
        韩信当然没有辜负萧何的推荐和刘邦的赏识,战必胜,攻必取。
        在韩信看来刘邦比项羽强,不仅强在他赏识韩信还强在他懂得天下比一场胜仗要重要得多。刘邦顾及大体,不贪图一时的胜利。
        刘邦对韩信的情感随着时间的增多变了质,他开始依赖韩信,始于依赖的爱,终于信任。刘邦说曾对韩信说“你的功绩不可磨灭”一类的话,并不是阿谀奉承,是发自内心的认可。
        韩信前半生从未得到过这种认可也从未拥有过这种情感,刘邦像是一缕白月光,透过万物的遮挡和阻拦找到了韩信,包裹住了他。人生第一次被鼓励,韩信爱上了他。
3
        或许两人之间的感情都称不上爱,但是在那个感情畸形长辈赐婚的时代里,他们坚信着这些心心相惜的情感就是爱。
        战神也是个普通人,终会生老病死。韩信生病了,刘邦在他床边悉心照顾,未离开一步。甚至叫来了最好的医师来诊断病情,张良从未把这些事情挑明说出来,两个大男人的断袖之情在当时是很令人尴尬的,没有人想为了一个将军去毁了自己的百姓对自己的看法。
        刘邦算是进尽恩情了,他从未抛弃过自己对韩信的这段感情,对韩信体贴至极。
        “君主,您的关心事后我定将加倍报答。”韩信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,有些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 长期握剑征战沙场的男人的手绝对不会修长纤细,老茧布满手掌,握起来手感并不好,但是刘邦握着那双手心里竟有了一丝满足。
        这双手只要包裹住就不会离开了吧。
4
        韩信和刘邦性格截然不同,他把对刘邦的感情完完整整的掩藏在心底。他是君主我是将军,成何体统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现在手掌传来酥麻的触感把他深藏的情感一丝丝抽出来,刘邦的手指在摩擦着韩信手掌上的老茧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韩将军觉得我刘某平日对你如何?”刘邦似不经意的问起,心底却打着自己的算盘。
        “君主对韩某好,韩某可以看得出。”韩信抽回被对方拉住的手,“一切韩某都会报答,愿用尽生命去帮助君主。”刘邦笑了,这明显不是他想得到的答案,但是他也得到了满足。
        用尽一生么…那就让我看看你的一生还能有多精彩。
        刘邦拍拍手站起身来,“韩将军别让我失望。”
5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承认,韩信在战场上的身影很帅气,刘邦听到后只是点点头说上两句附和的话。随后就把私下传播消息的下人给杀了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闲话从来不会停止,只要人在,只要人有心思。真实和虚假不会被关心,一传十十传百。随后传到刘邦耳朵里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韩信要谋反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邦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都推到地上,他烦透了。韩信谋反?真的假的?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韩信啊,你要我怎么办?”刘邦抓住自己的头发,感受到自己妻子关心的抚摸,在一番思考后把事情说给了妻子。可能不应该这样做,后宫从不应干政的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邦并没把告诉妻子这件事放在心上,韩信为自己做了这么多,还有自己变质的君臣感情都时时刻刻提醒着刘邦,韩信不能动。他封了侯给韩信,他把自己笨拙的心思一点点暴露出来,吕后慌了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丈夫要变心等同于被谋反,更说,这两件事情要同时发生。吕后慌得不行,她叫来了萧何议论此事,只是说了韩信要谋反一事。
6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若先不论消息属实程度,韩信比刘邦要强,如果谋反恐怕是要成功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萧何动心了,尽管是自己拉韩信入伙的,但是要是动摇到自己的地位,他也怕了。人都是自私的,谁不想安稳一生。所以面对皇后强硬的要求他妥协了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趁刘邦不在,两人用计杀了韩信。
        刘邦赶回来的时候,面对自己的只有一具尸体,伤痕遍布,苍白冰冷。刘邦感觉眼角湿了,不知道是该开心去掉了最大的隐患还是应该悲伤爱人的离去。
        韩信死的时候可能很冤枉,不是自己心里的那个男人来处决的自己,甚至连见都没见到最后一面,感受着身体里血液的流失,似乎连同着那份对刘邦的感情也流失出去,他不恨刘邦,是他给了自己现在这些荣华富贵和立功的机会,一个被认可的体验都提醒着自己,可能造成自己死亡的只是自己。
7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邦很快就老了,也病了。他看着那些大臣面对自己的怒气跪卧在地上哆嗦个不停,笑了出来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臣们都不敢抬头,只是听着刘邦笑着,背后发凉。刘邦想起韩信了,那天他对着韩信的尸体看了很久,对这个人的感情到底是什么,恐怕只是依赖吧。如果能再信任一点不去相信那些下人的话,不和妻子讨论这些没有根据的事情,是不是韩信现在还能活着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韩信是公认的战神,战神没能死在战场上而是让谗言和人用计害死,刘邦笑出了眼泪,倒在床上,拉住急忙赶来的妻子的手,“你说韩信他恨我么?”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他本是草民,还不是您的重用他才有了这么多好差事!但他到头来竟想谋反,杀他应当!”吕后有些心虚,怕刘邦想起当时的事情怪罪下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是,他该死。不能让他再多等了,我也该走了……”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欠他的,来生都会还给他…他为我立的功为何最终都不能免他一死呢…”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随着刘邦囔囔自语的结束,生命也画上了终止符。
        最终病逝于韩信死后的一年。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